晴時多雲

美國貝比魯斯少棒賽冠軍戰 台灣隊拚戰到最後一分之差摘銀

2023/08/13 10:41

美國貝比魯斯少棒賽冠軍戰,台灣隊拚戰到最後以一分之差摘銀。(圖由蓬萊國小提供)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美國貝比魯斯世界少棒錦標賽,台灣時間今天上午5點半進入冠軍戰,台灣代表隊四局上由曹格安擊出適時安打,護送3壘上的龔永仁跑回本壘先馳得點,但美國俄亥俄河谷隊5局下半連得2分後來居上摘冠,台灣隊1比2,1分之差屈居亞軍。

今年貝比魯斯少棒賽有11國34國參賽,分成國際與美國組,台灣被編入國際組,在預賽中連贏墨西哥、加勒比海、澳洲、南韓,晉級賽二度打敗南韓,再以8比3擊退日本,獲得國際組第一名,與美國組第一名俄亥俄河谷隊爭冠。

今天的冠軍戰,台灣隊先攻,前3局雙方掛零,4局上我國選手龔永仁站上三壘得點圈,接下來曹格仁揮出安打,龔輕鬆回到本壘得分,不料,5局下美國俄亥俄河谷隊連下2成反倒超前,台灣隊最終以一分之差獲頒銀戒,系列賽6勝1敗。

台灣隊隊長簡愷樂賽後表示,他們雖然輸了,不過,此行在美國學習很多,希望台灣隊繼續加油;台灣隊領隊、宜蘭縣蓬萊國小校長王麗萍肯定我國選手鬥志高昂,拚戰到最後一刻,雖然冠軍戰首嘗敗績,這也是學習的一部分,期許他們勇往直前不要放棄,朝向目標邁進。

貝比魯斯世界少棒錦標賽以美國棒球之神貝比魯斯命名,成立至今超過70年,是全球知名的少棒比賽,本屆台灣選拔賽由宜蘭縣蓬萊國小勝出取得組訓權,15名球員中13人是原住民小朋友,赴美所需的480萬元旅費由民間贊助,讓球隊順利成行。

台灣隊教練與選手獲頒銀戒。(圖由蓬萊國小提供)

台灣隊隊長簡愷樂賽後表示,此行在美國學習很多。(圖由蓬萊國小提供)

4局上我國選手龔永仁跑回本壘得分。(圖由蓬萊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