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格鬥》亞錦賽國家隊成立 宣誓為台奪首面獎牌

2023/08/07 13:27

亞錦賽綜合格鬥國家隊選手今宣誓要為國奪牌。(記者蔡思培攝)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近來國內外綜合格鬥(MMA)蓬勃發展,亞奧理事會也宣布將綜合格鬥納入正式項目,亞錦賽綜合格鬥項目將於8月18日至20日在泰國曼谷登場,此次賽事台灣也有6位國家隊選手參加,也包括「最強護士」吳巧貞、「鬼殺隊隊長」李育昇。國手們今天合體宣誓要為國爭光,為台灣奪回MMA首面獎牌。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今與國家代表隊選手召開記者會,宣誓要在曼谷比賽中為台完奪下獎牌,應也感謝體育署、中華奧會的協助,期盼大家正視綜合格鬥運動,給選手鼓勵與更多資源。體育局長王泓翔也致贈「必勝拳擊手套」給選手,期許為國爭光。

中華民國綜合格鬥協會秘書長、國家隊教練鄭宇哲表示,台灣選手在亞洲業餘選手中排名都很前面,這次更徵招最黃金的陣容,選手們有決心要去奪下MMA首面獎牌,他預估這次至少可奪兩面獎牌。

放棄金融業高薪轉戰MMA的黃育仁,曾出賽亞洲最大綜合格鬥賽事ONE FC,近年已從選手職轉居幕後推廣賽事,這次也無償擔任國家隊總教練,他更笑稱若缺一面獎牌乾脆自己下去比賽。黃表示,這次是亞奧會旗下主動接洽、邀請加入,也非常感謝體育署協助通過相關程序,讓選手能出賽。

代表隊中的唯一女選手吳巧貞,本身也是一名牙醫助理,她笑稱自己「上班救人,下班扁人」,她也向對手撂狠話表示,「這次比賽倉促沒有辦法買紀念品,會把對手的牙齒帶回來當紀念品!」

外號「鬼殺隊隊長」的李育昇,近來曾擔任網紅Toyz的拳擊教練,也曾參加網路拳賽「拳下星城」取得勝利。李認為,這次是首次代表國家比MMA比賽,一上場一定要贏,「我現在要出國替各位殺鬼!」希望能幫國家拿回獎牌。

王泓翔表示,綜合格鬥經過8年努力,終於被全世界看到,今年更是泰國亞錦賽比賽項目,綜合格鬥是新興運動項目,未來更是讓台灣在國際發光發熱的運動項目,他也預祝選手們取得佳績,體育局也會給予更多資源支持綜合格鬥。

此次國家隊選手還包括2022踢拳亞錦賽墊上79公斤組冠軍柳琮祐;外號「Baby Monster」的余至誠;曾獲全運會散打75公斤組冠軍、全民運格鬥柔術冠軍的「帝王」尤凱文;曾當選2022新北傑出運動員的「格鬥中東人」陶奕儒。

體育局長王泓翔(中藍衣者)致贈「必勝拳擊手套」給選手,期許為國爭光。 (記者蔡思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