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劉軒荅剛寫歷史 再挑戰「凱撒大帝」夢幻紀錄

2023/08/05 13:47

劉軒荅。(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花蓮報導〕26歲的統一獅右投劉軒荅昨天在花蓮獅象戰後援1局無失分,將自己所保持的連續場數無失分堆高到28場,樹立難以超越的「荅比修有」障礙。

4月29日劉軒荅對富邦悍將後援1局無失分拿下勝投,一直到昨天賽後為止,這段期間他出賽28場都沒掉分,早已刷新賴鴻誠與米吉亞所共同保持的連26場無失分的中職紀錄;劉軒荅這28場登板總計23.1局投球,進帳3勝11次中繼成功,防禦率是完美的零,被打擊率2成08,得點圈被打擊率1成38,每局被上壘率1.07,成為獅隊最可靠的牛棚大將。

2018年劉軒荅加盟獅隊,前3年平均防禦率是不理想的5.24,被打擊率2成99,接下來3年平均防禦率壓低至2.41,被打擊率2成26,表現大躍進。

一路看著劉軒荅蛻變,獅隊總教練林岳平指出,其實劉軒荅進職棒前3年定位也是中繼,但當時保送偏多,控球不盡理想,經過比賽經驗累積,逐漸適應這個角色,養成好的習慣,目前在牛棚擔任危機處理或佈局投手,「他有強烈的好勝心和企圖心,作為一名投手,這兩項特質很重要。」

未來劉軒荅每一場出賽沒掉分都在寫歷史,同時他也要挑戰超高難度紀錄,即2004年前獅隊守護神凱撒連45局無失分,劉軒荅連23.1局無失分為本季全聯盟最佳,不過和「凱撒大帝」的夢幻紀錄還有一段距離。

凱撒現任味全龍投手教練,中文譯名「賈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