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明星賽》首位領唱國歌的將軍 章元勳超迷棒球竟知「霸多」

2023/07/30 17:58

國軍第五作戰區指揮官章元勳中將。(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今天中職明星賽開打前,由國軍第五作戰區指揮官章元勳中將領唱國歌,成為明星賽史上首位領唱國歌的將軍,他說,「唱國歌對我們軍人來講,是用尊敬和榮耀的心情在唱,這是最基本的態度。」

明星賽首戰昨因雨延至明天再戰,今天第二戰就成了「形式上的首戰」,在比賽開打前由章元勳領唱國歌,他強調,「今天主角是中職球員,他們是英雄,我們是無名英雄,國軍兄弟姊妹在各個崗位堅守,讓球迷安定地觀賞球賽。」

章元勳不但是陸軍中將,更是超級棒球迷,兒時常半夜爬起床看威廉波特少棒賽,1990年中職開打他就開始關注,對各隊球員和歷史如數家珍。

國軍第五作戰區指揮官章元勳中將。(記者廖耀東攝)

職棒的歷史與名將,章元勳信手捻來,「職棒元年有4隊,三商虎兩位本土王牌投手是康明杉和涂鴻欽,結果冒出『黃老師』黃武雄,他是元年上半球季防禦率最好的投手,本土捕手有蔣坤牲和徐整當,後來有個外籍捕手叫霸多,他可以蹲著從本壘傳到二壘,當時三商最有名的球員是鷹俠。」

章元勳細數,味全龍黃金投捕是黃平洋、陳金茂,統一獅則是謝長亨、曾智偵,職棒元年兄弟象還沒有陳義信,當時效力中日龍,兄弟本土投手有張永昌和陳逸松,「江仲豪成棒很強,不過進職棒就逐漸轉型當教練。」

即使公務繁忙且責任重大,至今章元勳仍持續關注中職球賽,職棒曾歷經多次假球事件,他說,「走過職棒黑暗時代,為什麼支持棒球?因為是國球嘛!」

國軍第五作戰區指揮官章元勳中將。(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