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成都世大運》蔡英文為代表團授旗 期許「將汗水轉換成美好的果實」

2023/07/21 10:52

總統蔡英文勉勵世大運代表團「將汗水轉換成美好的果實」。(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總統蔡英文今(21日)前往國家運動訓練中心為我國參加2021成都世大運代表團授旗,並致贈20萬元加菜金,蔡英文表示,政府會做選手的後盾,期許210名選手盡情享受比賽過程,獲取寶貴經驗,「將汗水轉換成美好的果實」。

 蔡英文今早為世大運代表團授旗,由大專體育總會長王淑音代表接旗,20萬元加菜金則由鞍馬好手李智凱代表接受,蔡英文致詞指出,4年前,我國在拿坡里世大運獲得9金13銀10銅的好成績,寫下台灣在競技運動的新歷史,並點名東京奧運鞍馬銀牌得主李智凱曾在世大運拿下2項金牌,這次要挑戰鞍馬3連霸,跆拳道好手蘇柏亞也要挑戰衛冕金牌,在東奧拿下柔道銀牌的楊勇緯、跆拳道銅牌的羅嘉翎,等好手都將在世大運大展身手。

 蔡英文表示,國家會持續提升培訓環境,強化後勤支援,國訓中心的升級計畫已進入第3期,相關設施更新計畫已陸續完成,「國家運動科學中心設置條例」8月1日起正式施行,將可為選手培訓、參賽提供更多科學支援,在運動、健康管理和醫療上給予更全面的照顧,政府會做選手的後盾,也期許選手們盡情享受比賽過程,獲取寶貴經驗,將汗水轉換成美好的果實。

 體育署表示,本屆世大運將在7月28日開幕,我國共計派出210名選手參加田徑、游泳、競技體操、韻律體操、羽球、桌球、網球、柔道、擊劍、射箭、跆拳道、籃球、排球、射擊、划船及武術等16種運動競賽,各代表隊將自7月23日起陸續出發,我國代表隊賽程於7月27日展開,由射箭隊率先登場,請全體國人一同為我國世大運參賽選手加油。

總統蔡英文(左)為世大運代表團授旗,由大專體育總會長王淑音(右)代表接旗。(記者李惠洲攝)

總統蔡英文(左)致贈加菜金給代表團,由鞍馬小王子李智凱(右)代表接受。(記者李惠洲攝)

鞍馬小王子李智凱(右)高舉總統致贈的加菜金。(記者李惠洲攝)

總統蔡英文與成都亞運代表團210名選手行前合影。(記者李惠洲攝)

總統蔡英文與成都亞運代表團210名選手行前合影。(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