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2》手繪燈籠、加油板 台南「最台味」迎WBSC少棒賽

2023/07/18 10:22

安慶國小棒球隊員繪製卡通動物加油版將為捷克隊加油。(台南市府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2023第7屆WBSC世界盃少棒錦標賽開賽倒數10天!下週12國代表隊將齊聚台南,台南市安排12所親善學校分頭接待各國球員。除了來自亞洲、歐洲、北美洲、中美洲、南美洲的球隊在台南亞太棒球場同場競技,加上隨隊親友團,預估將有300人,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後,台南市單次最大規模體育國民外交活動。

接待韓國隊的上華實驗教育機構學童,繪製台南經典文化意象燈籠。(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親善團師生將依U12傳統,分組賽結束後的休息日帶領各國球隊參觀包括赤崁樓、億載金城、安平古堡、左鎮化石園區、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等景點。

崇學國小準備要送日本隊手工縫製的台灣風情零錢包。(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政府表示,4月就啟動親善學校籌組工作,採1校接待1隊,其中開元、德南、歸南、崇學及安慶國小等校連續5屆都參與。小朋友在師長帶領下準備,包括認識被接待國的文化特色,用該國的語言製作加油版及彩繪燈籠,屆時將親手送給各國球隊,也練習簡單的招呼語,希望在交流日派上用場。

安慶國小負責接待捷克隊,棒球隊員暑假練球之餘,也特地參與繪製卡通動物加油版加油。德南國小負責美國隊,手繪代表美國的白頭海鵰(Bald Eagle),搭配運動賽事最常使用的加油用英語「GO GO GO!」。接待韓國隊的上華實驗教育機構學童發揮藝術天分,繪製台南經典文化意象燈籠,栩栩如生呈現鹿耳門聖母廟、媽祖像、安平劍獅等,相當令人驚艷。

崇學國小要送日本隊手工縫製的台灣風情零錢包,零錢包上的圖案正港「台」,有外國旅客喜歡的小籠包、珍珠奶茶、雞排等美食,還有台灣最在地的藍白拖、筊杯等。

台南市政府表示,台南於2015年以來開始承辦U12迄今,台灣隊出賽場次往往都吸引數千位球迷進場,但非台灣隊出賽場次,觀眾多半較少,為了向遠道而來的球隊展現台南的熱情友善,每屆都邀集在地學校籌組親善團,除了進場為接待的球隊加油,不少學童也是透過U12首次與年齡相仿的外國朋友交流,讓國民外交從小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