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體操》黃彥章被譽為他的接班人 李智凱讚:也有可能超越我

2023/07/13 19:54

競技體操選手由左至右李智凱、黃彥章、林冠儀、葉政。(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粘藐云/高雄報導〕19歲的黃彥章今年首度取得亞運國手資格,而他在場上表現亮眼,被總教練林育信稱讚是「李智凱的接班人」,對於這樣的封號,黃彥章表示,盡自己最大努力朝這方向邁進。

黃彥章為今年體操男子代表隊中年紀最小的成員,回憶起當初接觸體操的契機,他表示,是因為小時候愛玩、好奇心重,還會在部落的柏油路上翻滾,父母看到自己的運動細胞,才開啟體操路。

不過,黃彥章的體操路並非一路順遂,高中時一度因為肩膀傷勢暫停訓練,也曾想過要放棄,但同樣是排灣族的教練游朝偉給他鼓勵,讓他堅持下去,「教練是我最大後盾,有什麼事情都會向他請教,高中受傷這兩年都沒有出賽,心情漂浮不定,因為教練、學長給我的鼓勵支持才能重返體操場。」黃彥章把游朝偉視為榜樣,決定堅持下去,「學長一路走來也是傷痕累累,我這麼年輕就放棄說不過去。」

今年首度取得亞運國手資格,黃彥章表示,很珍惜獲得亞運機會,這次出去抱持著學習心態,這也是自己第一次國際大賽,希望把過去所學發揮出來。

總教練林育信相當看好黃彥章的發展,「彥章是目前能在這6項中和大哥抗衡的,雖然抗壓部分仍要磨練,但我看好他的未來性。」對於教練的肯定,黃彥章認為,盡自己最大努力朝這方向邁進,目前就是把訓練做到最好,不會因為教練說了這些而有影響。

對於林育信給黃彥章如此高評價,李智凱說:「彥章挺不錯的,以前訓練環境比較辛苦一點,但現在來到國家隊把訓練目標訂夠清楚,未來發展會更好。而且他現在只有19、20歲,能力比我當時還更好,所以未來他不只是可能跟上我,甚至超越我都有機會,接下來是學弟們的時代了。」

李智凱。(記者李惠洲攝)

競技體操選手由左至右李智凱、黃彥章、林冠儀、葉政。(記者李惠洲攝)

林育信。(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