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大聯盟官網列9大難破紀錄 台灣陳鏞基榜上有名

2023/03/04 11:28

2013年經典賽對上日本,陳鏞基最後沒能建功,氣得甩球帽的畫面讓球迷印象深刻。(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即將於3月8日登場,大聯盟官網今天列出歷屆以來難以打破的9項紀錄,「台灣轟炸機」陳鏞基在第一屆經典賽曾對中國隊單場4長打的演出也上榜。

2006年經典賽對中國一役,陳鏞基單場敲出4長打,除了3支二壘打之外,還轟出滿貫砲,獲選單場最有價值球員,而且受訪被現場翻譯問到:「這次作為『台北隊』的選手來參加比賽,回顧一下這個比賽你有什麼樣的感受?」陳鏞基當場霸氣回應:「這次很高興能代表『台灣隊』來這邊比賽,所以這是一個機會,很好的經驗。」這段發言令人記憶猶新。

陳鏞基從大學時期開始就代表台灣成棒隊出賽,國家隊戰袍一披就是15年,重要大賽如雅典奧運、世界盃、經典賽、杜哈亞運、廣州亞運無役不與,將最精華的巔峰歲月奉獻給台灣,2017年經典賽是他代表台灣隊的最終戰,他在經典賽總計出賽14場,留下台灣史上最多的15支安打、14分打點、13得分。

2017年賽後陳鏞基在臉書寫道,「很多人會說為什麼要這樣征戰,我當然知道每次穿上藍白球衣時身上所背負的壓力跟責任,但是只要我選擇了,就是代表著台灣,我要為台灣棒球努力。」

大聯盟官網表示,此後的經典賽共有8名球員單場擊出3支長打,最近1位是2017年日本山田哲人,但沒有人能追平陳鏞基的單場4長打紀錄。

此外,小葛瑞菲(Ken Griffey Jr.)曾經單場7打點、松坂大輔曾獲2屆最有價值球員、希梅涅茲(Ubaldo Jimenez)曾單場飆出10三振等紀錄,今天也被大聯盟官網盤點為經典賽難破紀錄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