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用成績說話! 被說無聊的荷蘭目前8強中進球最多

2022/12/09 15:01

荷蘭主帥范加爾。(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荷蘭隊將在台灣時間明日凌晨3點對上阿根廷,荷蘭隊曾在1998年法國世界盃8強淘汰掉阿根廷,但賽前記者會荷蘭主帥范加爾(Louis Van Gaal)直接表明:「這次的比賽不會像1998年一樣的方式贏球,足球跟以前不一樣了。」

FIFA官網的專欄分析,指出范加爾的意思其實是在說現代足球的重點放在「進球就好」,沒有像1970年代的足球一樣如此重視戰術了。這屆的荷蘭隊以守備能力聞名,大家起先無法想像荷蘭隊有能力踢到16強,荷蘭隊16強與美國一戰,雖然該場比賽進球後掌握住比賽節奏,但其實並未控制住全部優勢,荷蘭隊只是一直在尋找敵隊失誤來進攻,而這就范加爾的戰術足球。

荷蘭自2014年世界盃後,首次在16強淘汰賽中勝出。這屆世界盃荷蘭隊在外界的評價都不怎麼好,「不正確的組織方式」、「無聊的比賽」以及「乏味的勝利」。但飽受批評的荷蘭隊仍晉級至8強,雖然球隊風格無聊,但目前的比賽成績已證明了范加爾的決策沒有錯。

荷蘭隊這屆世界盃會內賽總共38次射門進8球,巴西隊70次射門總進7球,荷蘭為目前晉級至8強的球隊中得分最高的。

在2021年歐國盃被淘汰,范加爾第三度接手主帥位置後,荷蘭隊保持19場不敗紀錄,其中還有14場勝利。范加爾在2021年7月就已經表明卡達世界盃結束後會卸任主帥,好好享受他的退休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