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16強分析》西班牙​​戰摩洛哥 比數保守以對

2022/12/06 02:10

西班牙隊。(資料照,法新社)

比賽時間 12/06 23:00〔16強賽F1vsE2〕摩洛哥vs西班牙

原本在E組領先的西班牙,意外在第三輪被日本擊敗,因此以分組第二挺進淘汰賽,將會對F組首位摩洛哥,許多球迷都看好西班牙,甚至有西班牙故意輸日本挑對手的無稽之談,但摩洛哥這關未必有直觀來看這麼好過。

西班牙與摩洛哥在2018世界杯小組賽交手過,雙方戰成2:2平手,相較於四年前交手的陣容,無敵艦隊是變動更大的一方,當時有上場的球員只有卡瓦哈爾(Dani Carvajal)、阿爾巴(Jordi Alba)、布斯克茲(Sergio Busquets)、阿森西奧(Marco Asensio)等人再戰本屆,中軸線則完全更新;而摩洛哥的主力哈基米(Achraf Hakimi)、齊耶赫(Hakim Ziyech)、恩內西里(Youssef En-Nesyri)、賽斯(Romain Saiss)等主力都有參與該場賽事,再考慮小組賽的好表現,亞特拉斯雄獅在心理上未必居於下風。

西班牙在小組賽帳面上進攻數據漂亮,但進球主要集中在首戰7:0大勝哥斯大黎加,事實上後兩戰各進1球,火力穩定度仍待檢驗,控球能力極強的無敵艦隊在小組賽防守水準穩定,xGA(對手進球期望值)僅2.8。而摩洛哥在小組賽雖攻進4球,但xG(進球期望值)僅2.8,創造的進攻機會其實不多,靠的是高效率的防守反擊,還有極為堅強的防守(3戰失1球)過關。考慮到球風差異極大,本戰西班牙定會奪取70%以上的控球權、壓在摩洛哥半場進攻,但未必能輕易突破對手防線,再加上這是淘汰賽,雙方給予對手的機會極為有限,估計此戰會以低比分決勝負,以0:0或1:1進入延長賽都是可能發生的賽況。(特約作者:鄭先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