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嘆獨行俠過度依賴三分 教頭奇德點出問題

2022/05/21 17:04

獨行俠總教練奇德。(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西部冠軍戰第二戰,獨行俠一度握有19分領先,最後遭勇士逆轉,獨行俠以117:126輸球,系列賽處於0比2落後。獨行俠總教練奇德(Jason Kidd)表示,如果球隊三分投不進,就不該一直丟三分球。

《ESPN》報導,獨行俠此役三分球45投21中,創下季後賽單場第三多的三分球進球數,但奇德賽後卻提到第三節獨行俠手感不佳,該節的三分球13投僅2中,單節只拿到13分,是個大問題。

「當你只有13投2中,你還依賴三分球,你會死在三分球上。」奇德指出,「我們死在第三節,投太多的三分球,卻只投進兩顆。」

獨行俠球星東契奇(右)。(歐新社)

獨行俠在今年季後賽平均每場三分球出手次數41.1次、投進15.6顆,皆是全聯盟最多,其命中率為37.9%。西部冠軍戰第一戰,獨行俠全場三分球48投僅11中,雖然西冠第二戰,獨行俠上半場三分球27投15中,但到了第三節,該節三分球卻13投僅2中,獨行俠單節也只拿13分,反觀勇士拿了25分,成了這場比賽的勝敗關鍵。此外,獨行俠第三節在2分球方面,只有嘗試6次出手、投進3球。

「假如你投進三分,那很好,但你必須了解,如果你連續投丟4顆三分球,你不能再嘗試投第5顆。」奇德表示,「當我們進攻同時也在防守,但當我們沒有得分時,我們就沒有防守了。」他強調,「在每年的這個時候,我們必須在這方面做得更好。」

全場得到42分的獨行俠球星東契奇(Luka Doncic)表示,「我們太少攻擊對手禁區,但我們可以在禁區拿到更多分,就像勇士隊他們做得一樣。他們攻擊禁區很多次,他們擁有世界上最好的兩名射手,他們仍然在打禁區,所以我想球隊應該要減少依賴三分球。」

獨行俠球星東契奇(右)。(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