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擊劍》直言亞運最不想對中國! 南韓老將:怕跟冬奧一樣被搞...

2022/03/08 15:55

南韓擊劍老將金政煥。(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2北京冬季奧運賽事上個月在爭議聲中落幕,短道速滑地主「黑哨」事件更導致南韓與中國之間的關係愈來愈惡劣,近日南韓38歲擊劍老將金政煥在接受當地媒體專訪,談到今年9月即將登場的杭州亞運時,直言最不想碰到中國隊的選手,不是怕對手太強,而是怕中國又藉由地主優勢在背後耍花樣。

擊劍雖然源於歐洲,但最近十來年,南韓擊劍隊無疑已躍居世界矚目的強隊之一,2012年倫敦奧運,南韓擊劍隊拿下2金1銀3銅,2016年里約奧運又拿到1金1銅,2020年東京奧運也拿下1金1銀3銅是而其中最令人注目的選手非佩劍老將金政煥莫屬。

今年38歲的金政煥,2012年倫敦奧運就曾幫助南韓男子佩劍隊拿下團體金牌,16年里約奧運奪下個人賽銅牌,20年東京奧運不但又摘下個人賽銅牌,還再度領南韓男團摘下團體金牌,世錦賽上作為主力也為南韓隊拿下兩次團體賽金牌,2018年無錫世錦賽拿下個人賽金牌,世界排名曾高居第一,更是南韓擊劍隊史獎牌紀錄保持人。

不過近日這位擊劍老將在接受南韓《朝鮮日報》訪問時,談到了今年擊劍的重頭戲─9月將在中國杭州登場的亞運時,談起最不想碰到的對手,就是地主中國隊的選手,然而他並不是害怕對方很強,而是擔心會像今年北京冬奧一樣出現一些「外在因素」從而影響比賽公正性。

「我們極有可能會在準決賽或決賽中和中國隊相遇,」金政煥說道,「料想到時候要嬴恐怕會是場苦戰,但我相信我們會用高超的實力來戰勝對手,並再次證明正義的偉大。」

最後金政煥也透露今年的杭州亞運絕對不會是自己生涯的最終戰,將近40歲的他仍希望能放眼2024年巴黎奧運,「很想跟後輩的弟弟們一起去巴黎奮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