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黃郁婷爭議登韓網熱門!韓媒提共軍頻擾台「兩岸問題敏感」

2022/02/05 18:53

北京冬奧台灣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日前被爆出在IG上po出穿著中國隊服的滑冰影片,引來網友熱烈討論。(圖擷取自黃郁婷臉書,本報合成)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代表台灣參加競速滑冰項目的國手黃郁婷因身著中國隊服引發的爭議持續延燒,這則風波繼昨天登上日網熱搜後,今吸引韓媒報導後,也迅速登上入口網站新聞排行榜第一名。

韓媒《每日經濟》今中午報導黃郁婷身穿中國隊服的新聞,短短幾個小時已經成為韓國入口網站「Naver」一般體育類新聞瀏覽量第一名,報導提到,在體育比賽中交換球衣是常有的事,特別是足球比賽,「但中國和台灣的問題非常敏感。」

報導提到,現在兩岸關係正走向最壞的局面,隨後著墨中共軍機繞台威脅,「上月23日,中國共有39架軍機進入臺灣防空識別區。對此,臺灣軍方緊急出動軍機發出電波警報,並部署防空導彈系統監視中國軍機的活動。」

事實上,共機去年至今襲擾台灣空域頻繁,我國空軍幾乎每天都升空應對,春節期間短暫「休息」三天後,今(5日)又襲擾我國空域,本月累計進入我空域2天,2022年累計25天、144架次。

黃郁婷身著中國隊服爭議登上韓媒熱門新聞。(擷取自NAV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