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競速溜冰世錦賽》人生父母養將心比心 教練痛心提五大控訴

2021/11/16 23:24

楊合貞為台灣隊在世界競速滑輪溜冰錦標賽摘下金牌。 (競速溜冰協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2021年世界競速滑輪溜冰錦標賽落幕,但台灣代表隊卻經歷驚魂記,包括選手疫情檢測一度被驗出陽性、尺寸不合和楊合貞受傷骨折,求助無門等狀況。今代表隊返國,教練吳炯助則在個人臉抒發文,以《人生父母養將心比心》,對全國滑輪溜冰協會提出五大控訴。

吳炯助說,聘任一位曾經委任律師,發函攻擊2016年人在國訓中心培訓隊的「楊合貞」選手,來擔任協會重要職務,請問,這個人在協會真的會照顧所有選手嗎?

吳炯助表示,2019年西班牙世錦賽,楊合貞比賽中被惡意推擠,本人向協會反應,協會代表竟然要我三思,否則將面臨紀律委員會除名的威脅,讓我跟選手心裡蒙上陰影。

另外,吳炯助提及2021年世錦賽教練團對協會的請求,請問您幫我們做了什麼?

(1)請求比照往年參賽經驗安排10~14天移地訓練,實際只有排5天訓練調整,這樣密集的日夜顛倒訓練比賽,選手不累嗎?比賽精神會好嗎?

(2)調查服裝尺寸,回傳後確認和當初填寫尺寸不符合,反應後答覆:「依多年經驗,幫大家修改的尺寸沒問題!」結果許多選手比賽服裝尺寸不合,比賽不會影響嗎?

(3)出發前一週,選手及教練才接到通知要自行上網填報資料,協會才能報名,大家忙著訓練又要填報資料,請問我們要這個協會做什麼?

(4)出門請求安排回國防疫期間訓練,就一直說沒辦法,盡力了,真的是這樣嗎?

(5)請協會安排管理人員前行協助,並發文外交部及有關單位告知,選手異鄉出事情,緊急狀態下找不到人幫忙,這個協會真的在照顧選手、教練嗎?

楊合貞與吳炯助相伴20年,楊合貞從小就只能在國小操場訓練,吳炯助表示,「一路走來非常艱辛,幸好楊合貞願意吃苦,跟著我埋頭苦練,才會有今天的成就。」

但如今楊合貞受傷,吳炯助也非常痛心,「選手就像我的孩子一樣,最重要的就是平安,成績都只是其次;楊合貞受重傷,未來難免會有後遺症,也暫時無法訓練;世錦賽出發前楊合貞狀況達到生涯巔峰,明年亞運項目又都是她的強項,真的非常難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