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競速溜冰世錦賽》左前臂開放骨折!楊合貞險遭烏龍二次動刀

2021/11/14 16:06

楊合貞比賽時遭墨西哥對手推倒而嚴重受傷,已在當地醫院緊急動手術治療。(取自吳炯助臉書)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哥倫比亞舉辦的2021年世界競速滑輪溜冰錦標賽驚傳血腥意外!包辦2金1銅的台灣女將楊合貞,比賽時慘遭墨西哥對手惡意衝撞而嚴重受傷,包括左手肘挫傷、肩、腰、臀等部位多處擦傷等,傷口鮮血淋漓怵目驚心,更誇張的是,她在當地環境欠佳的醫院緊急動手術治療後,還差點被烏龍護理人員推去「二度動刀」,簡直嚇壞隨行教練吳炯助。

教練團表示,女子1.5公里公路賽競爭激烈,楊合貞在亂軍中被墨西哥對手故意推擠,高速中與身旁印度選手一同失去平衡,雙雙撞向彎道摔倒,不幸的是她還被印度女將壓到地面,造成左手腕處開放性骨折,外加身上多處擦傷見血,傷勢特別慘重。吳炯助在臉書發文透露,陪同就醫時狀況百出,簡直被當地簡陋醫療體系嚇壞,甚至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患隨時出沒,讓他壓力格外沉重,「等待安排到X光拍攝檢查的同時,我們不斷提出傷口處理請求,醫院還是完全沒有任何處理傷口意願,只好硬著頭皮跟院方要物品,由柏亦來幫忙先做簡單基本的傷口清潔,歷經漫長的2小時等待,我們才拍攝到X光片。」

遠在南美洲人生地不熟,連語言都不通,吳炯助孤立無援下,只能向國內越洋求援,所幸透過各界熱心幫忙,包括副總統賴清德、國訓中心及當地辦事處協助,並彙整多位專業醫界人士評估建議,楊合貞家人決定讓她先開刀,回台後再進行後續處理。只是好不容易歷經2個半小時的手術,正在休養的楊合貞又被打擾,吳炯助表示:「有三個護理人員就這樣突然衝了進來,說要趕緊準備動第二次刀,差點搞了一個大烏龍。只有身歷其境才能真正感受到無形的『恐懼』,真的會被這種被突如其來的舉動『嚇死』!」

不幸中的大幸是,此行拿下2金1銅的楊合貞開刀順利,預計今將上飛機搭乘商務艙,並於16日飛抵台灣,體育署允諾提供運動選手最好照顧和協助,讓這位29歲的2022年杭州亞運培訓國手及早康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