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轟詹家「第一位奧運陪打」!謝淑薇父親受訪砲轟網協

2021/08/16 18:37

台灣網球好手謝淑薇(見圖)日前諷刺稱自稱見證「第一位奧運陪打」的誕生,引發輿論熱議。(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網球好手謝淑薇日前自稱見證「第一位奧運陪打」誕生,引發輿論熱議。謝淑薇的父親謝子龍、母親胡力文今(16)日接受《新聞不芹菜》主持人黃光芹專訪,謝子龍再質疑「奧運陪練(打)員」的身分是怎麼來的?且為何在奧運期間變成詹家的專屬配備?「算什麼奧運國家隊的教練」?謝子龍希望,體育署往後對於選手出賽資格的遴選辦法,以及經費分配方式都能秉持公道與透明。

關於謝淑薇的妹妹謝語捷與其搭檔許絜瑜在最後一刻替補進入東京奧運,網協卻稱沒有證件給謝語捷與許絜瑜的教練,另有一張證件卻給了詹家姐妹的「陪打員」,謝淑薇在東京奧運落幕後本月12日發文諷刺:「一個消息跟大家分享,話說東京奧運,台灣史上誕生了第一位奧運陪打」。

謝子龍今日受訪砲火猛烈,質疑「奧運陪練(打)員」這個身分是怎麼來的,以前從來沒聽說過;再者,既是網球國家隊的陪練員,也應該陪所有國家隊參賽選手練習,但在東奧期間卻成為了詹家姊妹的專屬配備。謝子龍說,除了奧運陪練員成為詹家陪練員,遞補參賽的謝語倢與搭檔許絜瑜也都是網球隊的一員,但卻未曾受到主教練詹元良的指導與建議。他認為,沒有專屬教練也就罷了,但身為主教練的詹元良只顧陪伴自己的女兒詹詠然與詹皓晴比賽,「算什麼奧運國家隊的教練」?

關於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東奧參賽權疑似被「卡」掉的爭議,謝子龍無奈表示,這就是台灣網球不會強的原因,台灣從前一直很難同時有兩個、三個世界級的運動選手並存,但現在包含詹家姊妹、莊佳容、張凱貞以及女兒謝淑薇,五個人非常強,始終因為門戶之見,各依私自理由無法相互配合,團結一心更上層樓,實在很可惜。

不過,胡力文指出,對詹家並沒有什麼積怨,不存在兩家交惡問題,家長們見到面也都會點頭微笑。謝子龍也說,謝家子弟在網壇上的待遇都是兼詹家姊妹經紀人的劉雪貞,善於作公關,打點與網協、媒體間的關係。

對於主持人黃光芹追問,謝家是否曾試圖向協會爭取或表達抗議?胡力文回答:「怎麼爭取?我們一向都是挨打而已啊。」胡力文表示,以她的理解,網協過去一直強調並未更改相關制度,但透過節目中呈現2016年里約奧運前國訓中心與網協之間來往的公文,便足以證實網協是在對全國人民說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