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出賽失利 鄭兆村凌晨PO文:無論多大逆風都要飛到最高

2021/08/09 07:16

鄭兆村在本次東京奧運未晉級,賽後拋出不排除明年杭州亞運後就退役的震撼彈。(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黃金右臂」鄭兆村近日在東京奧運參加標槍資格賽,惜僅擲出71公尺20未能晉級,賽後更一度表示,若明年亞運成績還是沒進步,就考慮直接退役。事隔多日後,他今晨於臉書發文坦言,說放棄真的比繼續堅持著還難,但「未來我是否還在競技場上奔跑著,無論有多大的逆風,我都要飛到最高、最遠」,同時也感謝外界的支持。行政院長蘇貞昌及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也立刻現身留言為他加油打氣。

鄭兆村今晨於臉書發文坦言,說放棄真的比繼續堅持著還難,但不管未來是否還在競技場上奔跑著,無論有多大的逆風,他都要飛到最高、最遠,同時也感謝外界的支持。(圖擷自臉書)

鄭兆村於2017年台北世大運以91公尺36摘金,並締造亞洲紀錄,之後於於鑽石聯賽奪1金、2銀、1銅,賽季最佳有89公尺05,但在奧運受疫情影響延期後,完全沒機會出國比賽,讓他長達1年10個月只能閉門修練。他在本次奧運於資格賽僅擲出71公尺20,對自己表現感到失望,賽後甚至拋出不排除明年杭州亞運後就退役的震撼彈。

在事隔多日後,他今晨於臉書發文表示,在沉寂幾天後,不知道打些什麼文字來表達感謝及現在的感受,所以就大概的闡述一下。他表示說放棄真的比繼續堅持著還難,但這次比完賽後就輕易的從腦袋浮現和說了出來,並指「未來我是否還在競技場上奔跑著,無論有多大的逆風,我都要飛到最高、最遠。」同時也非常感謝體育署、田徑協會、家人、教練、物理治療師、粉絲們無條件的支持著他。

該文發出不到5分鐘,行政院院長蘇貞昌立刻現身留言,表示「感謝您的努力,請務必繼續打拚、繼續衝」,隨後桃園市長鄭文燦也留言表示「兆村,辛苦了!謝謝你在東奧場上努力付出,期盼未來不論在比賽,或人生道路上持續全力以赴,加油!你一定可以飛得又高又遠」。

其他網友也紛紛留言為他打氣「感謝鄭兆村選手這樣的努力~你是最棒的!」、「就像小戴說打球是為了自己,你的努力也該是為了你自己和所有幫助過你的人!不用把外人的期待當做責任背負」、「不論您的決定是什麼 謝謝您帶給我們的感動 我永遠記得世大運時 和女兒一起歡呼的時刻」、「創亞洲紀錄前歷經幾年大低潮,相信再次的高峰已從現在開始,加油!」、「無論什麼決定都好,只希望多年之後再回首,這段旅程是無悔的」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