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棒球》遭南韓抗議 日本強投回應了:我不想被誤會

2021/08/05 11:45

東京奧運棒球日本隊投手伊藤大海,因大量使用止滑粉的習慣,昨被南韓隊提出抗議。(圖片取自日本武士官方推特)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東京奧運棒球日本隊投手伊藤大海,因大量使用止滑粉的習慣,昨被南韓隊提出抗議。由於不想被誤會用止滑粉干擾打者視線,伊藤大海今在推特說明來龍去脈。

南韓抗議影片這邊看

伊藤大海表示,棒球場上打者被允許在球棒握把噴膠,戴上護具,但投手只有手套而已,「我很容易出手汗,松香粉(止滑粉)會摸很多。」他說,考量萬一球滑掉而擊中打者更具危險性,規則上來說是公平的。

在國際賽場被南韓抗議,伊藤大海也說,自己被點出的地方,應該是抹松香時飛散的粉,對方希望能稍微間隔再投球。

伊藤大海補充,如果有打者覺得很難看球,希望先在球衣上把粉拍掉等等,投手方面也有必要去做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