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羽球》辛度不只暖心鼓勵小戴 也逼哭自己教練

2021/08/02 11:32

印度一姐辛度昨奪下女單銅牌後,和教練朴泰尚開心擁抱。(取自網路)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台灣球后戴資穎曝光辛度在昨賽後真情鼓勵她的暖心小故事,感動不少台灣球迷,而這位羽球印度一姐在自己奪銅後,其實也逼哭場邊南韓教練朴泰尚(譯名),兩人擁抱的畫面同樣動人。

26歲的辛度在前天女單4強賽遭戴資穎直落二擊敗,只能闖進昨天銅牌戰,但她擊敗中國何冰嬌摘銅,也為自己締造紀錄,成為印度史上首位在連續兩屆奧運都獲獎的選手,也是首位在奧運奪下兩枚獎牌的女將。

昨看到戴資穎在金牌戰落敗,辛度的心情也不好受,跑過去安慰好友的暖心舉動在小戴本人披露後,更讓台灣球迷感染到這位印度好手的真情。小戴還說在辛度的鼓勵下,讓她直接爆哭。

但昨天被辛度逼哭的,還有42歲教練朴泰尚,在辛度贏得銅牌戰後,他在場邊相當激動的模樣被鏡頭捕捉到,兩人更開心擁抱。韓媒則報導這對從去年才結緣的師徒故事,指出曾指導南韓羽球隊的朴泰尚,是2019年開始指導印度國家隊,一開始負責男單選手,能力獲得認可後,去年3月才擔任辛度教練。

由於辛度在上屆里約奧運奪下女單銀牌,在這次參賽之前背負不小壓力,朴泰尚也協助她進行心理訓練,而儘管印度新冠疫情嚴重,他仍專注於訓練。朴泰尚感性地說:「雖然輸掉了4強,但我想對不放棄、繼續加油的辛度說謝謝。」這也是朴泰尚擔任教練以來首次在奧運獲獎,「感覺過去兩年在印度的艱難日子都獲得回報,非常開心,眼淚都流下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