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台灣體操新頁!「鞍馬王子」李智凱勇奪鞍馬銀牌

2021/08/01 18:24

李智凱勇奪東京奧運男子鞍馬項目銀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鞍馬王子」李智凱今在東京奧運男子體操鞍馬決賽,以難度6.700分,執行分8.700,獲得總分15.400分,勇奪男子體操鞍馬銀牌,也是我國在奧運的首面體操獎牌,寫下歷史新猷。

李智凱在上屆里約奧運受到傷勢影響,無法將實力完全發揮,隨後他在2017年台北世大運摘下鞍馬金牌、接著陸續勇奪雅加達亞運金牌、拿坡里世大運金牌及2018、2019年世錦賽銅牌、銀牌,通過無數大賽考驗後,要再次於五環殿堂向世界證明身手。

李智凱在資格賽以難度6.400分,獲得15.266分,即使與地主好手龜山耕平、愛爾蘭麥克萊納漢(Rhys McClenaghan)同分,但憑藉動作執行分最高的優勢,以資格賽首位勇闖決賽。不過李智凱在28日的全能決賽的鞍馬項目兩度落馬,甚至出現流血情況,所幸賽後他表示,落馬純屬意外,身體狀況沒有任何問題。

被視為台灣奪金熱門的李智凱,競爭者除了龜山耕平、麥克萊納,頭號假想敵為尋求衛冕的惠特洛克(Max Whitlock),這位英國名將今在決賽第1個出賽,就以難度7.000分、執行分8.583,獲得15.583分,帶給後續出賽選手極大壓力。

第二位美國約德(Alec Yoder)獲14.566分,第3位中國孫偉獲得13.066分,下一位俄羅斯貝爾亞夫斯基( David Belyavskiy)拿下14.833分。

李智凱在第五順位出場,他頂住壓力未再出現里約奧運落馬情況,完美落地,最後以難度6.700分,執行分8.700,獲得總分15.400分,在五位選手比完之後排在第二名。

接下來登場的第六位日本萱和磨14.900分,在資格賽排在第二的麥克萊納漢發生失誤僅拿下13.100分,最後一位出賽的龜山耕平表現也不理想,最終拿下14.600,李智凱確定勇奪鞍馬項目銀牌。惠特洛克成功完成衛冕,地主選手萱和磨奪下銅牌。

李智凱勇奪鞍馬銀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李智凱勇奪鞍馬銀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李智凱。(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李智凱勇奪東京奧運男子鞍馬項目銀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李智凱與惠特洛克擊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李智凱完美落地。(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