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戴資穎拚金牌戰門票 鳥友狂貼「戴勝」集氣

2021/07/31 15:43

拍鳥俱樂部鳥友們貼出戴勝的照片,用另一種方式,為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在東奧的比賽加油打氣。(拍鳥俱樂部會長黃蜀婷提供)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今晚在東京奧運羽球女單4強賽中,將迎戰印度好手辛度(P. V. Sindhu),力拼金牌戰門票,許多球迷紛紛留言集氣加油,而拍鳥俱樂部的鳥友們用另一種方式,在群組接力狂貼「戴勝」鳥,希望透過「戴勝」的寓意,期待戴資穎為台灣再奪下一面金牌。

拍鳥俱樂部會長黃蜀婷說,「戴勝」是金門縣常見的留鳥,也是金門縣的縣鳥,今年獲選為金門觀光公車的吉祥物;因戴勝的名稱,如同為羽球球后戴資穎祈求勝利,因此鳥友們也發起另一種加油集氣活動,就是在群組上接力貼出「戴勝」,預祝戴資穎獲得勝利。

她也提到,戴勝的特徵是頭部、頸部至胸部為黃褐色,頭上有黃褐色羽冠,末端為黑色,群組內有不少鳥友貼出自己拍到的戴勝,畫面都相當精彩。有鳥友逗趣說,戴勝是金門縣鳥,如果又有開冠,就是「小戴奪金拿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