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前線》台灣最強!戴資穎3局逆轉依瑟儂 首闖奧運女單4強

2021/07/30 18:37

戴資穎。(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林岳甫/東京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今日在東京奧運女單8強對上世界排名第6的泰國好手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小戴最終以14:21、21:18、21:18逆轉晉級4強,為台灣羽球女單締造歷史新頁。

戴資穎晉級4強後,更突破台灣女單在奧運的8強魔咒,成為台灣第1人,明日將要和印度辛度過招,爭取金牌戰門票。

戴資穎和打法神似的依瑟儂生涯交手29次,取得15勝14負,且近期3次交手,雖都由小戴獲勝,但3戰全部打滿3局。如今,兩人於五環殿堂狹路相逢,小戴強調失誤一定要減少,才有機會和對手力拚。

戴資穎。(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戴資穎首局一度取得7:3領先,但依瑟儂絕非省油的燈很快就追上,並在技術暫停前變成11:8領先,且下半局不給小戴超前機會,最多領先達6分,最終泰國一姊成功先馳得點。

陷入苦戰的戴資穎在第2局前段最多落後4分,即使一對追到6:7卻欠缺一口氣,甚至連網前撲球但被依瑟儂「神擋」,小戴技術暫停前8:11落後。戴資穎下半局努力追上,打得更是專注,多次逼得依瑟儂回球出界,取得19:16領先,也靠對方回球出界拿到3個局末點,將戰局扳平。

進入決勝局,戴資穎、依瑟儂上演頂尖對決,數次戰成平手,不過在5:5時,小戴撲倒在地救球未果,好在身體未受影響,再來連下3分取得8:6領先,以及9:7時更上演超狂美技,並一鼓作氣於技術暫停拿到11:7優勢,戴資穎下半局一度落後兩分,還好有成功頂住壓力,以逆轉方式取得晉級。

戴資穎。(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戴資穎。(歐新社)

戴資穎。(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