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官方推特名次「不給楊勇緯國旗」 網湧入刷一排喊:來自台灣!

2021/07/26 14:09

「柔道男神」楊勇緯勇奪男子柔道60公斤級銀牌,東奧官方推特公告名次貼文惹議,網友湧入留言力挺。(圖截自推特、記者林正堃攝,本報合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柔道男神」楊勇緯24日在東京奧運男子柔道60公斤級奪銀,實力及顏值兼具的他一舉成名,不僅登上日本推特熱門關鍵字,個人IG追蹤人數更暴增十多萬人。然而東奧官方推特於賽後公布名次時,只見其他三位選手的名字後方都加上了國旗,唯獨楊勇緯的名字後方「空蕩蕩」,讓不少國內外網友傻眼不已,湧入留言狂刷一排台灣國旗為楊勇緯撐腰。

國內外網友狂刷台灣國旗為楊勇緯讚聲。(翻攝自推特)

東京奧運官方24日在推特公告男子柔道60公斤級的得獎名次,獲得金牌及銅牌的日本、哈薩克和法國選手名字後方都有國旗標誌,唯獨楊勇緯的名字後方被留白,既無國旗也不見中華台北的會旗,網友群起留言替楊勇緯「補上國旗」。

貼文曝光後,不僅引爆台灣網友不滿,更有大批外國網友質疑東奧官方作法,直批「為何不敢放上台灣國旗?」、「你們真的是個中立、非營利的組織嗎?還是中國的無骨魁儡?」、「為什麼否認台灣國旗?他們的選手不值得獲得與他國同等的對待嗎?我以為奧運的精神就是平等呢,請解釋」、「你遺漏了楊勇緯的國旗。可恥,非常可恥,奧運本應凌駕於政治之上,但你們卻因畏於中國而否定了台灣應有的榮耀」、「政治偏見和歧視是違反競賽規則的,不是嗎?」

短短2天內已湧入逾2千則留言連刷整排台灣國旗力挺,「或許你『眼睛太大』找不到我們的國旗,讓我給你看看放大版的,這是台灣!」、「中華台北不是我們的國名,台灣才是!」、「楊勇緯來自台灣」、「楊勇緯,我們以你為榮」、「台灣奪銀,驕傲地讓國旗飄揚吧」、「這是用華為手機PO的嗎?讓我們替你修正一下」、「銀牌屬於台灣,附上國旗讓你下次記得使用」,還有網友打趣寫下「楊太太們等一下就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