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選手搭商務艙跳票 時力黨團要體育署說明

2021/07/19 16:36

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資料照)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東京奧運即將在23日開幕,我國選手代表隊也已赴日準備。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指出,早在去年,行政院長蘇貞昌、教育部長潘文忠就曾在立院總質詢時承諾,東奧選手和教練都會搭商務艙,以照顧參賽選手,但今卻傳出全數選手都安排經濟艙,僅有代表團長官和總教練能搭商務艙,體育署應好好向國人說明。

時力黨團表示,今天媒體報導,我國東奧選手的防疫包機,「全數教練和選手都安排經濟艙」,「僅有代表團長官和總教練能搭商務艙」!

針對這個政府原本承諾要照顧東奧國手的美意,最後卻變成參賽選手只能眼看高官坐商務艙的現象,時力黨團認為,體育署除應要好好向國人說明,給國人一個可以接受的理由,更重要的是,在接下來對於我國東奧國手的協助上,要真的能將政府承諾的資源與協助,確實落實到國手的身上,回應國手的需求。

時力黨團強調,畢竟,賽場上的最辛苦的主角是選手、教練和醫護等後勤人員,而不是政府官員,時力黨團希望,不要再有這種承諾過卻跳票,甚至還讓人質疑為何是照顧官員,而不是照顧國手的情況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