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請願書多達45萬人簽名 日本律師再度呼籲停辦

2021/07/15 16:04

東京奧運即將在本月登場。(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幾經波折即將登場前夕,反對呼聲也持續高漲,在連署網站Change.org發起「停辦東奧」活動的日本律師宇都宮健兒,現已募集45萬人簽名,今日再度向東京都政府遞交簽名和請願書,引發各界熱議。

距離7月23日東奧開幕,只剩下倒數8天,據日媒《共同社》報導,宇都宮健兒在東京都政府大樓舉行記者會,強調日本政府才再次向東京都發佈疫情緊急事態宣言,證明了「全球大流行並未平息,所謂重建奧運、人類戰勝疫情的證明」等名正言順理由都已喪失,他認為奧運很難安全進行,若堅持舉辦甚至恐將導致疫情擴大,也違反了《奧林匹克憲章》原則。

這項網路簽名活動自今年5月5日開始,除了主張停辦奧運,更呼籲各界把可運用的醫療資源分配到對抗疫情。宇都宮健兒5月14至21日期間,就曾向東京都、中央政府、東奧組委會等不同單位遞交請願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