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最潮手勢發明人是他!陳傑憲展殺手特質 獅迷愛死他

2020/11/10 20:37

陳傑憲飛起來。(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統一獅被逼到逆境後演出驚奇3連勝擊敗兄弟,拿下睽違7年總冠軍,陳傑憲成為關鍵角色,他在台灣大賽後2戰大復活,還發明「起飛手勢」引發風潮,讓球迷津津樂道。

陳傑憲本季拿下安打、打擊雙冠王,在統一獅例行賽尾聲10月23日對上富邦悍將的天王山之戰,頂著輸球就被淘汰壓力,他在第7局相中最強洋投索沙的偏高速球,掃成致勝分的二壘安打,最後獅隊就以2:0贏球,有球迷直言,若沒有陳傑憲這一擊,能否晉級台灣大賽很難說。

陳傑憲在台灣大賽前2戰卻熄火,當時他說:「拿了什麼王,但球隊沒有冠軍,感覺也還好而已。」不過他在G1對兄弟洋投羅傑斯一打席纏鬥了14球,創下台灣大賽單一打席用球最多紀錄,更成為許多球迷這次冠軍戰印象最深的打席。

陳傑憲在台灣大賽後2戰改打第2棒,竟然以8打數5安打大復活,G7第7局更用2分彈砲轟兄弟王牌黃恩賜確保勝果,當場把洲際滿場的象迷打得鴉雀無聲。

除了場上表現亮眼,陳傑憲從G5起發明「起飛」手勢,象徵球能夠飛越兄弟防線,只要球員有表現,全隊就會一起「飛起來」,成為這次台灣大賽最經典動作。

自從有這個手勢,獅隊就一路奪下3連勝逆轉。陳傑憲在奪冠後說,學長們是很好的榜樣,有時候即使沒有下場,但在場下也會帶動氣氛、鼓勵選手,「原來這就是傳承,這次冠軍戰感動的是,這些老將拉著我們年輕選手,讓我們一直突破、一直突破。」

潘武雄飛起來。(記者廖耀東攝)

陳鏞基飛起來。(記者廖耀東攝)

林祐樂飛起來。(記者廖耀東攝)

吳桀睿飛起來。(記者陳志曲攝)

休息室飛起來。(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