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大賽》逆轉不是偶然? 獅殊死戰5勝還曾擊敗2位滿血強投

2020/11/09 09:21

統一獅上演驚天逆轉秀拿下總冠軍。(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年台灣大賽系列戰,統一獅原本以1勝3敗陷入絕對落後,接下來他們卻上演驚天逆轉秀封王,跌破不少球迷眼鏡,不過獅隊能逆轉其實就有跡可循,畢竟先前他們就曾發揮強心臟,不但在2天內連續擊敗滿血的悍將索沙、兄弟德保拉2位強投,本季更在5場背水一戰都奪勝。

統一獅從開季前就被公認是「三強一弱」的弱,下半季異軍突起殺進台灣大賽,再從1勝3敗的絕對劣勢逆轉奪下隊史第10冠。獅隊能完成驚奇之旅,除了三位洋投表現優異外,最大的關鍵,就是在獅隊在殊死戰展現出的超強抗壓性。

獅隊10月23日對上休息充足的悍將強投索沙,讓他吞下8月22日後首敗,斬斷索沙的7連勝,10月24日在台南封王戰對上兄弟三冠王德保拉,6局內也攻下2分,這也是他們4月19日後才又賞他敗投,中間已隔6個月。

悍將索沙(右)在關鍵下半季冠軍爭奪戰吞敗。(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德保拉和索沙本季唯一在同一週吞下敗投,只有在剛開季沒多久有過一次,都在4月19日吞下敗投,當時兩人都是在投一休四情況吞敗,且是德保拉還在連敗迷航期間,5月中才變了個人,猛奪9連勝,除此之外,4月時打敗索沙的是樂天,打敗德保拉的則是統一,這也代表本季還沒有一支球隊能連續打敗滿血的索沙跟德保拉。

另外,獅隊本季5度得面對「Win or Go home」的高張力殊死戰,除了10月底最後兩場關鍵例行賽,11月5日的台灣大賽G5,布雷克投出個人職棒生涯第一場完封,幫助獅隊續命;11月6日台灣大賽G6,猛威爾7局好投,加上8局猛灌8分,獅隊也將系列賽扳成3:3平手;最後在昨天的關鍵G7,獅隊再次發揮強心臟,靠著7局上4分大局擊退兄弟封王,堪稱本季最強心臟的球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