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怎麼辦到的! 獅隊創台灣史上勝率最低總冠軍紀錄

2020/11/09 07:38

統一獅創史上唯一例行賽勝率低於5成奪冠球隊。(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統一獅在今年台灣大賽演出1勝3敗落後大逆轉封王驚奇,而他們今年例行賽勝率僅0.487,是4隊年度戰績第3名,更創下台灣職棒史上最低勝率奪總冠軍的紀錄。

獅隊總教練林岳平去年季後從二軍投手教練升任一軍代總教練,在昔日捕手搭檔、首席教練高志綱協助下,組成各隊最年輕的教練團,面對去年70敗創隊史單季最差、團隊防禦率與打擊率都在四隊墊底的陣容,著手打造新世代的獅隊。

上半季在湊不齊3位洋投戰力下先進行內部整合,休息區的氣氛是其他三隊無法比擬,下半季洋將終於到位,獅隊就開始發起衝刺,甚至在季末連贏2場天王山之戰,台灣大賽又連贏3場背水一戰。

根據統計,中職原本史上例行賽最低勝率拿最後總冠軍的球隊是1997年的味全龍0.500,這個紀錄在今年被統一獅打破,若加上台灣大聯盟的紀錄,也超過1999年台中金剛0.488的勝率,統一獅創下台灣職棒第一次未滿5成勝率最後封王壯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