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球星抱團害其餘隊伍變垃圾!喬丹神預言成真

2020/10/24 22:38

NBA黃蜂隊老闆「籃球之神」喬丹。(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對於NBA球星「抱團」風氣當道,身為小市場球隊的黃蜂老闆「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被美國媒體找出來3年前的「神預言」:「越來越多球員可以決定自己未來,讓超級強隊更容易產生,這可能形成超級雙雄爭霸,害得其餘28隊都變垃圾。」

美媒《ClutchPoints》重現喬丹2017年受訪時的言論,當時他就對抱團行為明確表態反對,「我認為聯盟要控制好競爭平衡,若每個人都想去芝加哥,然後所有最好球員都集中在那裡,會變成怎麼樣的趨勢?」當時喬丹直言,抱團雖會成就一、兩支超級強隊,卻傷害聯盟整體利益,甚至失去競爭力,「所以現在你會開始看到,許多明星都想到某隊一起打球,這絕對不是件好事。」 

喬丹退休多年,迄今仍被許多人公認是GOAT( Greatest Of All Time),史上最偉大球星呼聲始終高過「大帝」詹姆斯(LeBron James),其中原因之一就是他在公牛隊時不抱團;此外,「籃球之神」也早就對網路社群媒體氾濫提出警訊,「我退休時跟現在相比,改變最大的就是社群媒體,或許很多人受益,但對我這種人來說,我不知道若處於推特時代,我能否存活下來?根本毫無隱私可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