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國際女孩日」舉辦體驗營 劉柏君再登WBSC官網

2020/10/16 10:53

劉柏君在國際女孩日前夕在新北舉辦女子棒球體驗營。(擷取自WBSC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首位棒球女主審劉柏君致力兩性運動平權,近日主辦「新北女孩棒球體驗營」,也讓她再次登上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官網。

身為「台灣運動好事協會」創辦人兼執行長的劉柏君,在10月11日、也是聯合國訂定的「國際女孩日」前夕與新北市政府合作,在三重棒球場邀請75位女孩參加體驗營,她在接受《中央社》採訪時表示,雖然一般人的迷思都是男生打棒球、女生打壘球,但自己對棒球情有獨鍾,「透過運動學習勇敢、自律與自信,終於取得國際棒球裁判資格。」

WBSC官網昨也跟進報導,除提到上述這項十分具有意義的活動外,也在文末補充寫道,劉柏君是獲WBSC認證的女性裁判,在2010年委內瑞拉女子世界盃首度執法,2018年入選《富比世》體壇最具影響力女性、去年獲頒國際奧會女性與運動獎,被譽為「台灣女子棒球之母」。

劉柏君。(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