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賽車》漢米爾頓比利時再封王 追平車神紀錄指日可待

2020/08/31 20:45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他又贏了!隸屬F1賓士車隊的頂尖車手漢米爾頓(Lewis Hamilton),在剛落幕的比利時大獎賽上收穫生涯第89場賽事勝利,今年參與七站賽事他就豪取五冠,離「車神」舒馬克(Michael Schumacher)締造的生涯91冠記錄只剩兩冠之遙。

漢米爾頓與賓士車隊以7站5冠的成績,壟斷2020的F1賽道。(資料照,歐新社)

談到將打破高懸15年的紀錄,漢米爾頓接受《BBC》訪問時表示:「我沒辦法幫所有賽車迷代為發言,但對於舒馬克時代成長的車迷來說,我知道這(打破記錄)代表什麼意思。我還有許多挑戰想要完成,但可能對於一些車迷來說,這樣的比賽或許不是那麼有趣。」

在2020賽季結束前,這個紀錄對他來說可說是囊中之物。F1專欄作家Andrew Benson認為觀看漢米爾頓駕駛賽車,就如同「看著梅西以其他球員辦不到的方式踢球」。

漢米爾頓賽後比出向已故演員德威克鮑斯曼致敬的姿勢。(資料照,法新社)

相較於賓士車隊再度以一、二名壟斷性的成績結束比賽,老牌F1車隊法拉利的表現依舊維持本季一貫的糟糕。維特爾(Sebastian Vettel)與勒克萊爾(Charles Leclerc)分別只拿下13、14名成績,他們甚至被同樣由法拉利引擎驅動、萊科寧(Kimi Raikkonen)駕駛的車輛擊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