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她是一位偉大的運動員」 美國名將盛讚池江璃花子

2020/07/23 09:57

對抗白血病的日本游泳名將池江璃花子,預計將在10月復出。(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曾拿下五面奧運金牌的美國游泳名將雷德基(Katie Ledecky)表示,得知日本僅20歲的選手池江璃花子對抗白血病的歷程後深深的被感動,並表示會支持她痊癒後回到泳池繼續參加比賽。根據共同社報導,池江預計在10月復出,首站是日本大學游泳錦標賽。

雷德基在接受日本《共同社》採訪時說:「她是一位偉大的游泳運動員,具有積極的態度與鼓舞人心的力量。我認為她啟發了日本國內與整個泳壇中的許多人。」雷德基曾在2012與2016年兩屆奧運豪取5面金牌,更是2015年的世錦賽冠軍。

泳池裡獨領風騷的她,在2018年的泛太平洋錦標賽上,對這位年輕選手的印象非常深刻。當時池江以破日本國內、亞洲200公尺自由式記錄的成績奪得銀牌,雷德基只能區居第三。

「那是一場奇妙但又艱難的比賽。」雷德基說:「她友善的態度讓我印象深刻。同時她又是一位令人難以置信的游泳選手,充滿著巨大的潛力。」她謙虛地認為自己不具池江那樣的韌性,並認為這位大病歸來的選手,能夠克服未來面對的所有挑戰。

獲五面奧運金牌選手Katie Ledecky,也對池江的表現印象深刻。(資料照,法新社)

池江璃花子曾在2018年亞加達亞運會摘下6金2銀,罹病前也被視為東京奧運日本代表團的奪金大熱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