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職》「酒駕慣犯」姜正浩想回韓 母球團可能不敢要他?

2020/05/23 17:53

姜正浩。(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前大聯盟海盜隊韓籍選手姜正浩想重返韓職KBO,但曾經有三度酒駕的前科,可能必須先接受禁賽,韓職官方將在下週一開會討論,決定姜正浩的懲處。但韓職球隊卻不一定想簽這名具有爭議性的老將。

姜正浩在韓職期間效力於英雄隊,2014年底他透過入札制度,挑戰美國大聯盟舞台,但他在2016年12月於南韓首爾發生酒駕,遭判8個月有期徒刑、緩刑2年。2017年姜正浩遭美國大使館拒發工作簽證,他直到2018年拿到簽證才能赴美打球。姜正浩去年8月遭海盜隊釋出,至今找不到新東家。

由於姜正浩當初赴美挑戰大聯盟時,身分並非為自由球員,變為「自願退休」名單,培證英雄隊保有他的權利。若姜正浩恢復球員身分,其他球團想接觸他,必須獲得培證英雄隊同意。

姜正浩有3次酒駕前科,成了韓職棘手的議題。韓職官方規定酒駕至少3次的選手,需禁賽至少3年,但這項規定是在2018年實施,姜正浩第3次酒駕的時間是在2016年,而且他當時非韓職選手,如果只針對他前兩次的酒駕,韓職依規定只能禁賽90場以上。韓職將召開紀律委員會討論,姜正浩的案例是否溯及既往將是關鍵。

朝鮮日報》報導,若姜正浩最後遭禁賽3年,他屆時回到韓職賽場,已經是36歲,培證英雄隊不一定想要簽下擁有多年空白期的老將。而且,培證英雄隊若簽姜正浩,勢必要面臨龐大的輿論壓力。培證英雄隊尚未和姜正浩取得聯繫,但球隊願在懲處結果出爐後,討論姜正浩一事。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