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又受武漢肺炎波及 日本隊50天海外遠征被迫取消

2020/03/14 12:40

新冠肺炎擴及全球,日本羽球隊將先行返國。圖為日本女單選手奧原希望。(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日本隊為了今年的全英賽,本月6日就提早離國準備,原預定要進行50天的海外遠征行。如今,世界羽聯(BWF)今天宣布,從全英賽結束後至4月12日之前的賽事,暫時停賽,這讓日本隊可能被迫要先返國。

世界羽聯今表示,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和各國主辦單位協商後,決定從3月16日至4月12日之間的比賽暫時停賽。受到影響的賽事包含超級500系列印度公開賽、750系列馬來西亞公開賽、以及500系列新加坡公開賽等。此外,因奧運積分計算至4月26日為止,賽事延後也可能會影響選手積分,世界羽聯之後會再說明相關規定的變動。

日本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多國實施對日本人更嚴格的入境政策,讓日本隊因此決定計畫50天的海外遠征,中間不會回國,打完亞錦賽後,預定4月底才會回日本。

朝日新聞》報導,日本隊得知暫時停賽一事後,只能緊急決定回國。日本羽球協會專務理事錢谷欽治說,「沒辦法,其他隊也都退出了。」

新冠肺炎擴及全球,日本羽球隊將先行返國。圖為日本女單選手山口茜。(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