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日本隊證實為了冠軍戰情蒐 日職名投自願被南韓打爆

2019/11/18 11:56

決賽前一天的消化比賽,先發投手岸孝之自我犧牲,幫球隊情蒐南韓打者。(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隊昨以5:3擊敗南韓奪冠,扣掉先發投手山口俊的表現,6名牛棚投手8局僅讓南韓擠出3支安打。日本隊投手教練建山義紀也在賽後表示,決賽前一天的消化比賽,先發投手岸孝之「犧牲打」,幫球隊情蒐南韓打者。

日韓提早在15日確定晉級冠軍戰,16日對決變成消化比賽,日本隊沒有浪費這戰,照樣推出集訓就列為先發的4屆日職明星投手岸孝之先發,卻並非要跟對方拚輸贏,而是要拿著情蒐資料實際上場測試南韓打者。

日本隊早就設定冠軍賽捕手是會澤翼,因此讓會澤翼跟岸孝之搭配,他們以各種球種和位置來測試南韓打者的反應,許多配球和暗號都是為了搜集情報。

建山義紀表示,「他捨棄自己的投球模式,為了隔天的冠軍賽,投出對球隊來說必要的配球。」

岸孝之在該場比賽先發4局,被敲7支安打,狂掉6分,賽後還跟球迷道歉,沒有找任何理由。然而,這樣的情報讓隔天6名投手都無失分壓制南韓。

建山表示,「前天岸孝之的投球確實變成很有用的參考,他自己承擔了這種不討好的角色,讓人很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