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昨被南韓打爆有玄機? 日媒透露投手超狂戰法

2019/11/17 13:19

南韓打線昨天得到8分。(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韓戰昨在冠軍前哨戰共得18分猛敲26支安打,即便兩隊保留主力,形成打擊大亂鬥令不人意外,但這場消化比賽對兩隊都有不同意義,日本隊更拿來當作臨場測試對手打者的「實戰情蒐」。

日本隊投捕教練村田善則表示,這場比賽就是找尋哪個球種、哪個位置會出現哪些反應,希望能取得有利冠軍賽的材料,「大膽丟到對手打擊熱區、容易出棒的位置,如果因為這樣被打並不是太大的問題。」

先發投手岸孝之昨天投4局狂掉6分,被敲7支安打,其中他的變速球不停挨打,卻還是一直投變化球,平常不可能出現的配球模式在這天出現。

在消化比賽派出岸孝之,一度出現「浪費」的聲音。日媒指出,過去像是日本大賽第一戰刻意派出有控球能力的老將投手,然後拿情蒐數據實際測試打者,就是短期決勝負的戰略之一,岸孝之正是最適合的選項。

和岸孝之搭配的捕手會澤翼賽後也說,「我不能透露細節部分,不過先發的岸孝之有跟我說,『不要在意我,領導我就對了』。」隱約透露這場比賽要測試對手打者反應。

日本球迷也表示,昨天的配球幾乎都是從休息室執行,平常可以吊高球的地方,卻投外角直球和變化球,確實有收集數據讓他打的感覺,「南韓也刻意保留部分主力打者,藏了一手。」

日本隊。(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