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梅德維夫打破三巨頭壟斷 上海名人賽首封王

2019/10/13 18:14

俄國第3種子梅德維夫在上海名人男網賽解決德國第5種子小茲維列夫,打破三巨頭壟斷首度在此封王。(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9上海名人男網賽落幕,俄國第3種子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穩紮穩打,6:4、6:1 解決德國第5種子小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梅德維夫打破三巨頭壟斷首度在此封王,笑擁本季第4座、生涯第7座單打冠軍。 

23歲的梅德維夫本季強勢崛起,尤其今夏溫布頓過後連續6站都闖決賽,狀況如日中天,他也繼索菲亞、辛辛那提、聖彼得堡之後,如願再添金盃,不讓退役同胞前輩達維登科(Nikolay Davydenko)專美於前。上一位殺進上海名人賽單打決戰的俄國人,正是2009年達維登科,最後他也順利奪冠,之後連9年冠軍都被塞爾維亞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瑞士費德爾(Roger Federer)和英國穆雷(Andy Murray)這三巨頭包辦。

冠軍戰梅德維夫開賽第2局率先突破,卻錯失3:0開局,第5局遭22歲小茲維列夫回破咬上,不過俄男5:4聽牌時再度破發,順利搶下首盤。次盤梅德維夫乘勝追擊,接連雙破取得5:0絕對優勢,日耳曼重砲手雖於第6局勉強保發止血,最終梅德維夫跟著保發關門,只花1小時14分鐘直落2攻頂。

小茲維列夫不敵梅德維夫飲恨。(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