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世界盃》最強得分手波丹諾維奇轟31分 率塞爾維亞逆轉捷克奪第5

2019/09/14 21:56

塞爾維亞前鋒波丹諾維奇追平世界盃個人最高的31分。(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在2019年世界盃男籃賽奪冠呼聲最高的塞爾維亞,因8強不敵阿根廷無緣晉級,但他們在排名賽重整旗鼓,先擊敗美國隊,今日在下半場更是以摧估拉朽攻勢,克服前兩節的9分落後,頭號得分手波丹諾維奇(Bojan Bogdanovic)轟31分,最終塞軍以90:81逆轉本屆最大黑馬捷克,以第5名結束本屆賽事。

塞爾維亞上半場打完還落後捷克9分,但易籃後火力四射,第三節單節轟28:12攻勢,末節則是穩定出擊,以逆轉之姿收下第5名。

塞爾維亞以NBA金塊主力中鋒約基奇(Nikola Jokic)、國王隊的波丹諾維奇(Bogdan Bogdanovic)為首,在FIBA戰力評比高居第1,但8強敗給阿根廷,無緣獎牌,但仍有不少球迷將本屆MVP投給波丹諾維奇。

約基奇。(路透社)

27歲的波丹諾維奇在前役對美國,出手17次命中10球,包括7顆三分球,攻下全隊最多28分,成為打美英雄。

波丹諾維奇今日對捷克同樣神勇,又砍進7顆三分球,追平世界盃個人最高的31分,外帶4籃板、3助攻,他本屆投籃命中率55.6%及三分命中率59.2%,整屆共砍進35顆三分球,並平均每戰貢獻22.9分,是塞軍頭號得分大將。至於約基奇此役貢獻7分、14籃板及7助攻。

捷克本屆並不被看好,因陣中僅史托倫斯基(Tomas Satoransky)效力於NBA巫師隊,他此仗則貢獻13分、6助攻,成為捷克一哥,而他們期間能擊敗土耳其、巴西等勁旅,如今收下隊史最佳的第6名。

捷克收下隊史最佳的第6名。(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