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世界盃》39歲史柯拉轟28分率阿根廷打趴法國 週日與西班牙爭冠

2019/09/13 21:55

史柯拉率陣中無現役NBA球員的阿根廷闖進冠軍戰。(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2019年世界盃男籃賽今日在中國北京凱迪拉克中心展開4強激鬥,6連勝的阿根廷強碰前役扳倒美國的法國,而阿根廷39歲老將史柯拉(Luis Scola)上半場就完成「雙十」成績單,全場28分、13籃板,率領阿根廷以80:66大勝法國,勇闖金牌戰。

阿根廷球迷歡欣鼓舞。(歐新社)

阿根廷在週日晚間8點與西班牙爭冠,下午4點銅牌戰率先登場由法國對抗澳洲。

法國前役10分之差力退美國,氣勢大振,變成本屆奪冠最大熱門。不過,史柯拉領軍的阿根廷絕非三腳貓,8強同樣打退另支冠軍熱門塞爾維亞。

史柯拉本屆迎來5度世界盃之旅,他過去戰功彪炳,助阿根廷在2002年世錦賽扳倒美國,以及2004年奪雅典奧運金牌,與吉諾比利、桑切斯、諾西奧尼、德菲諾為阿根廷「黃金世代」成員。

吉諾比利(左)、Kobe(右)到場觀戰。(法新社)

史柯拉老當益壯。(美聯社)

當同期隊友相繼退役,史柯拉仍在籃球場上奮戰,即使2017年離開NBA布魯克林籃網,轉戰中國CBA討生活分別效力山西、上海,而上季在CBA場均貢獻19.8分、9.9籃板。

史柯拉本屆世界盃老當益壯,場均17.8分、7.3籃板,今日面對法國更神,上半場就繳出13分、10籃板,助隊取得39:32領先。史柯拉下半場繼續發威,末節連續2顆三分球,重創法國,最後1分51秒下場休息,獲得不少歡呼,無疑是阿根廷相隔17年重返金牌戰的最大功臣。

法國部分,前役對美國繳21分、16籃板的戈貝爾(Rudy Gobert),僅拿3分、11籃板,頭號得分大將富尼耶(Evan Fournier)對澳洲狂拿31分、遇美國又拿22分,此仗17次出手僅中6球,拿到15分,兩大主力同場熄火,成為法軍無緣金牌戰的關鍵。

法國中鋒戈貝爾。(路透)

阿根廷晉級冠軍戰。(路透)

富尼耶(中)也熄火。(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