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溫網籤表好硬!首戰去年4強歐絲塔潘珂

2019/06/28 18:32

謝淑薇首戰將面對去年溫網4強歐絲塔潘珂。(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9溫布頓網球錦標賽,7月1日於倫敦近郊全英草地俱樂部點燃會內賽戰火,我國惟一單打會內出擊的謝淑薇,此次籤表非常「硬斗」,女單第1輪就強碰前年法網冠軍、去年溫網4強的拉托維亞名將歐絲塔潘珂(Jelena Ostapenko),遇強則強的小薇勢必有番硬仗。

四大賽單打多達128籤,台將於本週溫網會外賽已全軍覆沒,下週會內僅謝淑薇女單獨挑大樑,去年爆冷扳倒當時世界球后哈勒普(Simona Halep)勇闖16強的她,榮膺第28種子,已繼本季澳網、法網後,連續第3項大滿貫躋身單打種子;小薇曾與歐絲塔潘珂在單打交手1回,即2016年澳網首輪3盤勝出。

歐絲塔潘珂成名甚早,這位22歲的溫網非種子,生涯女單最佳排行曾達世界第6,不但贏得2017年法網紅土后冠,上屆溫網草地也殺入前4,才不敵最後封后的德國「左手劍」柯珀(Angelique Kerber),只是她近年來表現大起大落,目前排名落居35。至於64籤溫網女雙,謝淑薇與捷克搭檔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榮膺第3種子;詹詠然、詹皓晴則排第9種子,詹家姊妹還將各自角逐混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