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美國大物棄大聯盟選秀加盟日職 專家點2大原因

2019/05/22 11:55

史都華將加盟日職。(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19歲大物投手史都華(Carter Stewart)放棄大聯盟選秀,傳以6年至少700萬美元(約2.2億台幣)加盟日本職棒軟銀隊。這項史無前例的操作,日本媒體探究其原因。

史都華擁近160公里速球、大幅度曲球,去年被勇士首輪第8順位選中,卻因手腕健康疑慮沒達共識。下個月他能再次投入選秀,外界認為落點落在首輪後半、第2輪,經紀人波拉斯說服他加盟軟銀。

日媒《日刊現代》找來體育記者友成那智分析指出,「大聯盟選秀首輪中後段球員的簽約金大約在1億8000至9000萬日元(約5100至5400萬台幣),19歲進美職,大概要蹲3年小聯盟,升上大聯盟後前3年,必須領大約6000萬日元(約1711萬台幣)底薪。」

「也就說,這六年期間大約能賺4億(約1.1億台幣)。如果只考慮金錢方面,日本球團給6年10億日元(約2.8億台幣)大概就能簽到。而且在日本留下成績的話,6年後也有機會和大聯盟簽大約。」友成說。

第二個原因在於相信日職培養投手的能力。史都華經紀人波拉斯曾看過菊池雄星的例子,放棄從高中挑戰大聯盟,在日本職棒打出成績後,成功以4年60億日元(約17億台幣)加盟水手,現在是球隊前段輪值投手。

友成說,「我認為他有參考菊池的成功案例,日職在培育投手這塊有成績,先發投手一個禮拜只要登板一次,和大聯盟相比受傷機率較低。波拉斯可能看出年輕時在日本磨練的優點,做出這項決定。」

波拉斯再次出奇招引發球界討論。(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