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阿根廷黃金世代一員 伊瓜因從國家隊退休

2019/03/29 09:26

伊瓜因(圖右)生涯替阿根廷出賽75場,並攻進31球。(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阿根廷黃金世代一員,現效力英超切爾西的31歲明星前鋒伊瓜因(Gonzalo Higuaín)宣佈從阿根廷國家隊退休,結束他的10年國家隊生涯。

伊瓜因職業生涯有高鋒也有低潮,有掌聲也有噓聲,效力皇馬時期到拿波里時期進球如麻,在2016年效力拿波里時單季踢進36球,更打破義甲的進球記錄,但是替阿根廷國家隊出征時總是在大賽軟腳,甚至被戲稱只會踢職業賽不會踢國際賽,尤其在2014世界盃、2015美洲盃及2016百年美洲盃,連3次阿根廷都在決賽中落敗,多次錯過關鍵進球機會的他飽受球迷們的批評,但不可抹滅的是他大部分時間的進球貢獻。

伊瓜因替阿根廷出征3次世界盃及3次美洲盃,共拿下1次世界盃亞軍及2次美洲盃亞軍,總共替阿根廷國家隊出賽75場並攻進31球,自此之後我們看到的身穿阿根廷9號的球員不再會是他─伊瓜因。

伊瓜因生涯成名於皇家馬德里,尤其2009─2010年在西甲聯賽攻進27球,進球的天份展露無疑,2013年因上場機會受到法國前鋒本澤馬(Karim Benzema)的壓縮決定離去,以3700萬歐元的轉會費去到南義的拿坡里。

在拿波里時期,由於球隊球風強調進攻,受益於球隊球風,伊瓜因持續在義甲進球如麻,2015─2016年賽季在義甲攻下36球打破義甲單季進球記錄,這季結束之後便以9000萬歐元的天價轉會至義甲霸主祖文特斯,隨著祖文特斯拿下兩座義甲冠軍,以及殺進歐冠決賽1次(2017年),該年在決賽就是輸給前東家皇馬。現在伊瓜因則被租借至切爾西,於倫敦再替前拿坡里主帥薩里(Maurizio Sarri)效力。

職業生涯在皇馬時期開始成名。(資料照,路透社)

2016年效力拿坡里時期攻進36球,打破義甲單季進球記錄。(資料照,路透社)

伊瓜因現被租借至切爾西,但是狀態已不若以往。(資料照,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