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姊妹內戰」大詹重返女雙4強 小詹拚混雙決賽門票

2017/09/08 03:18

「辛然配」晉級女雙4強。(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美國網球公開賽詹家「姊妹內戰」,姊姊詹詠然人馬2個6:2 勝出重返女雙4強;妹妹詹皓晴雖然8強止步,混雙小詹仍將力爭決賽門票。

本屆同處女雙下籤表的第2種子詹詠然/「瑞士公主」辛吉絲(Martina Hingis)、詹皓晴/中國張帥,各自3連勝會師前8,這也是血濃於水的大、小詹,繼2014年吉隆坡女雙決賽再度強碰,3年前小詹贏球,如今輪到姊姊復仇,大詹更締造自2007年美網女雙亞軍後,近7年來在紐約法拉盛公園最佳戰績。至於「辛然配」4強對手,則為前世界球后的第4種子印度米爾莎(Sania Mirza)/中國彭帥。

「辛然配」挾著辛辛那提封后氣勢,美網連戰皆捷,行情水漲船高,只不過,28歲的大詹也陷入台北世大運混雙4強退賽風波,內外壓力沉重,加上辛吉絲與前搭檔米爾莎熟悉彼此打法,臨場再度硬碰硬,增添不少變數。大詹11年前曾與莊佳容拿到美網女雙亞軍,之後僅2010年打進4強,直到如今才再度追平。

芳齡24的小詹,今年溫布頓草地收下女雙亞軍,儘管無緣突破2015年首闖美網8強紀錄,混雙她和紐西蘭凡納斯(Michael Venus)榮膺第3種子,也已連闖3關挺進4強,士氣正值高峰的「台紐聯軍」,將與澳洲羅迪歐諾娃(Anastasia Rodionova)/奧地利馬拉克(Oliver Marach)拚決賽門票。 

這場女雙8強戰,原定台灣時間週四凌晨進行,但因紐約當地陰雨綿綿,順延至今日補打。面對8強惟一非種子的年輕「皓帥配」,暫抛親情與交情的「辛然配」火力全開,開賽短暫僵持後率先破發,再經歷互破壓制,首盤順利到手,次盤老經驗「辛然配」乘勝追擊,再度破發3:0開局,順勢拉開至4:1,總計只花63分鐘直落2鎖定勝利。

詹皓晴與張帥。(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