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砸跑者形成妨礙守備?」 一壘大暴傳展元提新解

2017/03/08 16:53

台灣隊昨日的失誤引起棒球圈熱烈討論。(圖片擷取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四屆WBC世界棒球經典賽正如火如荼進行中,但台灣昨日首戰以色列,最終不但以15:7大比分落敗,過程中更因為一次一壘無人補位的傳球失誤成為笑柄。棒球主播徐展元便提出疑問,若投手在當時故意將球砸向跑者,是否會因「妨礙守備」判跑者出局呢?這樣的問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棒球主播徐展元。(資料照,記者羅志朋攝)

昨日的台以之戰進行到7局時,以色列在滿壘的情況下突襲短打,投手林晨樺下丘後,在沒注意到無人補位的情況下將球傳往一壘,形成大暴傳狂失三分,這個Play也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

徐展元在PTT和臉書上發文,先是提到根據棒球規則6.05(K),裁判若認為擊球員妨礙正對一壘的傳球採取防守行為之野手時,應宣告其妨礙守備出局。徐展元遂問說,若林晨樺將球砸向跑者,是否會被判妨礙守備出局?

徐展元隨後解釋,在詢問過國際裁判劉柏君後確定,因當時一壘沒有人準備接球,守備方沒有守備機會,因此不構成妨礙守備的條件。雖然如此,徐展元仍在文末寫到:「希望我有生之年,能看到中華隊打進WBC的冠軍戰,看到台灣的棒球站上世界的巔峰!」

網友對此表示,「我也想過這個問題...XD」、「如果丟下去 也許會板凳清空」、「丟中至少有可能把球停在一壘附近」、「事後有想過這招,原來還是不行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