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穆雷登頂世界第一 結束三王12年統治

2016/11/06 14:19

穆雷拍下喬帥成世界第一。(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英國希望」穆雷(Andy Murray)闖進巴黎名人賽,將取代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成功登上世界球王,攀上新巔峰。

穆雷將於下周ATP的排名中登頂,結束自2004年起,費德爾(Roger Federer)、納達爾(Rafael Nadal)及喬科維奇三人的統治,開啟穆雷的新時代。

根據外電報導,穆雷受訪時難掩興奮,「對我來說,這實在是件令人興奮、感到滿足的事情!真的,這麼長的生涯中,我花了好多時間都無法觸碰,因為強者環伺,他們都在我之上。」

29歲的穆雷在登基之前,總共在大滿貫賽中,贏下176場比賽,是史上第二老的球王。最老的球王則是澳洲球王紐康比(John Newcombe),他在30歲又11個月時才正式加冕。

穆雷將在巴黎名人賽的決賽中遭遇美國好手伊斯納(John Isner),若巴黎名人賽奪冠,穆雷將成功收下本季第8座金盃,亦將個人紀錄推到73勝,雙雙創下職業新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