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南韓射箭八連霸關鍵? 美媒:時間、努力、政府出的錢

2016/08/16 14:15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南韓女子射箭隊締造八連霸追平奧運紀錄,本次里約行包辦4金1銅,秦鍾午也在50公尺手槍連三屆奪金,美聯社兩位韓國記者撰文分析,將成功歸因於時間、努力,還有國家在訓練、栽培選手所贊助的金錢。

報導指出,有些亞洲小國認為韓國之所以能脫穎而出,是因為韓國人天生在一些需要高度專注、耗時、很難精通的事情就是特別拿手,一位大學教授曾表示:「我想韓國人在精細技巧上格外天賦異稟,造就了比賽的轉變。」

另一個政府官員則說:「有些同事開玩笑講說,哪天你找個韓國歌手來,他第一次射的箭都會比別國射箭選手還準,韓國在需要準確及精細的領域特別出色。」但記者進一步分析,認為是時間、努力和金錢造就成功,國家會挑選幾個特別的運動項目,在選手還小的時候就砸錢訓練培養,因為他們知道這能帶給國家極大助益。

南韓締造女子團體射箭八連霸。(資料照,歐新社)

於1978年為韓國射下首面國際賽金牌的傳奇射箭金珍浩透露,她和隊友始終認為,韓國人的敏銳度特別高,讓她們能夠射得比西方對手都來得準,隨後表示現今韓國射箭選手有極強的經濟和行政支援,訓練機構也非常出色,比起其他國家,韓國教練能找到正確的訓練方式,依據每位選手的個性及風格因材施教。

記者進一步指出韓國能有今日成就,是因為政府掌權者在國家獨立後,把運動當作是一種提升國家形象、同時讓人民更加忠誠的手段,選擇較易奪牌的運動當作重點項目,不惜花大錢由國家培養選手。選手在國際賽例如奧運成功後,就有更多知名度,商業贊助也滾滾而來,將有更多資金、更好的訓練設施,也有更多年輕好手加入,形成良性循環。

射箭是南韓的獎牌庫。(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