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伊朗守門員被禁賽半年 原因你一定想不到

2016/06/09 11:48

馬卡尼是伊朗國家隊主力守門員之一。(取自AFC亞足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伊朗國家隊29歲守門員馬卡尼(Sosha Makani)日前突然收到伊朗足協對他禁賽6個月的處罰文件。據伊朗媒體報導,面臨6個月禁賽的原因十分離奇,居然是他把一張照片上傳到網路,照片中他身穿海綿寶寶長褲。

馬卡尼(右)身穿海綿寶寶長褲。(取自推特)

馬卡尼是伊朗豪門球隊波斯波利斯(Persepolis)的主力守門員,也曾入選過2014年世界盃伊朗隊30人大名單。伊朗國家道德與法律委員會認為,他在業餘時間發表自己身穿美國卡通人物的長褲,嚴重侵犯穆斯林文化的權威。

馬卡尼1月因上傳與女性合影而被判刑。(取自網路)

今年1月,馬卡尼就曾因為在網路上發布「艷照」而被捕。那一次他只是上傳一些夜店派對照片,照片中他與穿著不合伊斯蘭教規的女性​​合影。根據伊朗法律,不雅的照片和影片都不得公開,在當地人眼中照片中的女性更是妨害風化。最後他不得不入獄服刑,並缺席數場比賽。

伊朗媒體在海綿寶寶事件後,再度對他的國家隊前程表示擔心。他的個人形象因伊朗法律而受到很大的影響,未來出戰FIFA正式比賽的希望也越來越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