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姚明擔任無國界教練 明星賽可望入名人堂候選

2016/01/30 17:06

姚明。(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石毓琪/綜合報導〕退役球星「移動長城」姚明將在明星賽週末擔任籃球無國界訓練營教練,指導全球最頂尖的青少年球員。

第65屆NBA明星賽將在2月14日於多倫多熱鬧開打,同時也是首次在美國本土以外的地點舉行,NBA聯盟今宣布,這次的明星賽還結合了教學,代表27個國家的43名男孩和10名女孩將在2月12-14日赴馬塔米運動中心參加籃球無國界訓練營,而此次訓練營的重點人物教練將由姚明出任。

姚明2002年以選秀狀元之姿展開NBA生涯,2010-11年球季退休,這次明星賽有可能宣布他進入名人堂候選名單。除了姚明,其他教練還有公鹿隊來自委內瑞拉的後衛瓦斯奎茲(Greivis Vasquez)、金塊隊義大利前鋒加林納里(Danilo Gallinari)和暴龍隊剛果籍中鋒畢永柏(Bismack Biyombo)。

NBA副總裁米克(Brooks Meek)表示,在籃球無國界訓練營中,這些男孩和女孩能與球員、教練直接學習,透過這個課程學習領導能力、團隊合作,如何提高運動效率、守位的要訣和投籃,比賽和參加健康研討會,以及所有場內、外用得到的實用知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