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澳洲男籃陣容具潛力 目標里約奪金 (影音)

2016/01/15 09:05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澳洲在去年8月中的2015年大洋洲男籃錦標賽以89:79擊敗紐西蘭奪冠,並因此晉級今年的里約熱內盧奧運。在NBA效力的勇士隊中鋒柏格特(Andrew Bogut)、騎士隊後衛戴拉維多瓦(Matthew Dellavedova)和馬刺隊後衛米爾斯(Patrick Mills)去年都有出賽。這將是澳洲男籃連續第12次打進奧運,他們過去曾3度取得第4名的成績。

澳洲去年贏得奧運參賽資格。(取自FIBA官網)

「大洋洲錦標賽後,我們討論如何在里約奧運奪金,」總教練雷曼尼斯(Andrej Lemanis)表示,「我們相信大家有足夠的天賦去達成這目標。這件事說起來容易,不過我們隊上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做到。」

談到今年夏天選秀狀元熱門人選西蒙斯(Ben Simmons),雷曼尼斯相當期待:「你怎麼能不興奮?他天賦異禀,才18歲,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他會變得越來越優秀。」米爾斯也說:「以西蒙斯現在的能力來看,他就是怪獸級的球員,他還有巨大的潛力可以挖掘」

西蒙斯的未來相當令人期待。(取自NCAA官方FB)

爵士隊搖擺人英格爾斯(Joe Ingles)和活塞隊中鋒貝恩斯(Aron Baynes)去年都沒有參加大洋洲錦標賽。爵士隊後衛艾克薩姆(Dante Exum去年夏天在國家隊膝蓋受傷,不過今年仍然有機會出戰奧運。

柏格特說:「我們的目標就是拿下金牌。這次參加奧運我們不會說,『讓我們拿個第4名吧,或者拿個銅牌就行了。』我認為這不是正確的想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