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每天在家爆汗30分鐘 卓卓馬甲線秘密大公開

2015/06/06 16:21

卓君澤相當熱愛打籃球。(卓君澤提供)

〔記者龔乃玠、陳人齊/台北報導〕曾大方公開體重秘密的超人氣體育主播卓君澤,日前接受《自由體育》專訪,談到如何維持良好身材,「卓卓」大方向網友公開訓練秘方以及維持運動習慣的動力。

卓君澤平常熱愛健身維持身材。(卓君澤提供)

由於主播的工作時間並不固定,因此維持良好的身材,只能靠恆心與毅力,卓君澤告訴自己,「連身材都控制不了的人,還能控制的了什麼?」這句座右銘督促著「卓卓」不管多累多辛苦,每天都至少要做30分鐘的運動。

卓卓時常參與路跑活動。(卓君澤提供)

「卓卓」透露:「一開始是很想練出腹肌、馬甲線,所以每天都會做核心肌群的訓練,通常喜歡在家聽著節奏音樂做好幾組的運動,每組間相隔約30秒,只要做25分鐘身體絕對會爆汗。」在家做的好處就是運動完可以直接去洗澡,與健身房相比算是相當的舒適。

熱愛跑步的卓卓有時也會使用跑步機。(卓君澤提供)

除此之外,「卓卓」有運動前飲食的好習慣,通常在運動前半小時會吃點東西,有時打球、慢跑可能會來不及,就會帶一根香蕉在身上,補充體力之外還可以預防抽筋。

卓君澤笑說,女生運動時有三怕,分別是怕流汗、怕曬黑、怕麻煩,其實這都有辦法解決,怕流汗、怕曬黑可以上健身房跟教練上課,接受最正確的訓練及飲食觀念,怕麻煩就在家裡自己查,看哪些運動是對自己最舒適的。

卓卓外出運動時,常會準備香蕉補充體力。(卓君澤提供)

「卓卓」也提醒女生,「千萬不要在意體重機上的數字,只要在意自己的身材看起來舒服就好」「幹嘛一定要瘦到幾公斤?當別人說你看起來只有45、46的時候,而你的體重其實是51、52時,那成就感不是更高嗎?」

卓卓提醒女生,千萬不要太在意體重機上的數字。(卓君澤提供)

健身習慣之所以能持之以恆,卓君澤表示,每次健身完都會拍照做紀錄,一點一滴的看著自己進步,當練到馬甲線快出來時,你自己就會每天想要練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